instagram

Instagram

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

2013 Chinese Lunar New Year!!!





2013 Chinese Lunar New Year!!!



I hope that the friend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, the body is healthy, every day happy.



His is from VC Metiers d'Art at The Legend of the Chinese Zodiac - Year of the Snake watches, very precious, delicate, hand-carved, with every friend to share at this time.





VC 江詩丹頓為Metiers d’Art藝術大師系列

中國十二生肖傳奇(Metiers d’Art The Legend of the Chinese Zodiac)
我很喜歡瑞士的傳統製錶工藝,因為這代表瑞士鐘錶歷史的藝術價值,除了過去的產品可以見到外,我最喜歡的技藝如:金雕及琺瑯,它們二者是可以共存共榮的,如過去我在J牌之時也一直大力推廣這種高成本低利潤的產品;很多的品牌都會去製做這樣的腕錶,但做的好的沒幾位,當然成本會是一種因素考量,如果有人願意高成本的投置生產,那麼這豈不是好事一樁呢...

這回可真的看到針對收藏家所投置的腕錶,創立於1755年的VC從過去就一直對鐘錶的裝置藝術及修飾都有著高度的水準,這次它們要做出屬於華人都知曉的12生肖系列,並於每一年都會發表出次年的生肖主題錶款,而每一款皆僅生產12只(各種貴金屬),整體來看是一個大的品牌計劃,我在之前從日內瓦新聞消息得知後,覺得真的非常令人期待的一個鐘錶大主題喔.....

立體的手工金雕是一個困難的微型工程,它們需要非常集中的專注力,除了手巧外,金雕師的手腕力量拿捏可是可以從作品中現形,可能一個頓點一個口氣,就會毀了一個作品,故這樣的產品是相當費時及高度成本的,就連許多頂級品牌都不太做這樣的產品了,VC它們我說是真難得.....

很多人都問過我,這樣的手錶為何價格高呢?我說:因為產能少,像這樣的腕錶需要的工藝如錶盤上的大明火燒製琺瑯及金雕,且加上主題的金雕物體,試算都可以做其他更有利潤的複雜錶款了,基本上這樣的腕錶,對廠方來說,套句我常常說的,與懂貨的頂級消費者交朋友的...這樣的腕錶,值得每年期待看到...只因為...真的美麗!!!




Watch Castle Of Time / Office
Ted Tsai
0936-921457
ted@tedcastle.com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